close
今早 看到台灣新聞報導著現在台灣的一項新行業 就是外叫摩托車載送小孩上學~ 這個畫面一出現頓時讓我覺得心痛

曾幾何時 台灣也變得跟大陸一樣 在大陸的部份台灣人 處處都以高姿態出現在各個角落 總覺得自己是來自一個進步的國家 雖然我很不喜歡有些台灣人擺著高姿態 但是心裡確也是覺得自己的國家當然比這邊的強上許多 可是在這些年看來 台灣不但經濟無法與世界並駕其驅 還下滑許多 接二連三的選舉 使得台灣的文化與台灣人的生活都變質了 政客不是為台灣人民著想 實在是為了各自權利而擴張 誰真正在拼經濟救台灣 還不都是為了各自利益 官商勾結以自肥? 我們不是你們口中的那種"台商" 我們只是因應公司政策派來工作的 拿的也是死薪水 也沒有更多 我們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外地人

不要以為大陸落後 在上海 看得到的是經濟掘起的繁榮景象 我想應該就像是 早期台灣正在經濟起飛時的模式吧 每每看到新聞播出台灣政治又演出鬥爭的角力戲碼 真的讓我痛心(這字眼聽起來還真像台詞 但真是我的肺腑之言) 看看我眼前這片繁華榮景 再想想自己的國家 這~不是在倒開路嗎 不是在假民主之義行共產主義之實嗎? 要正名 花的是人民的血汗錢 那麼多的心力去搞這些 何不提昇經濟呢 過去的已是歷史 我們記取教訓 但是台灣非要分個南北 分個你我 政客頻頻鬥個你死我活 栽贓嫁禍 甚至殺人放火 做的這些勾當不都是像大陸文格時期的寫照嗎? 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尚且無法團結 要想國際間尊重你 簡直是放屁~ 自重而後人重...

畫面中 一位中年男子騎著機車載著身後被雇主託付的小孩 為的是討口飯吃 這畫面 在移到大陸 在上海 深圳 路上多得是這種被稱為"摩的"(搭計程車叫做"打的" 搭摩托車就叫做"摩的")的行業 大多是外地人到延海城市從事的行業 你可以議價請他載你到達目的地...

所以當我看到這則來自台灣的新聞 真的很難過 我想說的是 不管你是哪一黨 只要你把台灣經濟救起來才是對得起人民 否則 就算在兩黨惡鬥中 將來被中共給吃了 你也怨不得人 誰叫你沒本事?! 看看大陸與香港的經濟奇蹟吧 民生問題才是首要富國的條件吧! 是吧? 嗜血的政客們~ 這道理你們不是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