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區內一景...

話說~我住在上海的小區算是一處還過得去的住宅區 樓下也盡是些各國餐館 有幾家是台灣人開的麵館 這幾家店的共同特色是:台灣的老闆長得很像混黑道的 哈哈 搞不好真的是道上弟兄耶 小區內韓國人居多(真不幸住到韓國人多的小區 ~衰~) 也有本地人 老外以及呆胞(就是咱) 無奈我住在小區最靠圍牆的那一排其中的一棟 圍牆內外世界可真是大不同



小區外有一家黑店(註:名義為髮型設計 但這種昏暗又店員不著制服的大多是黑店啦 黑店顧名思義就是做黑的囉 小姐大多穿著看起來質感不好的綁肉粽似的緊身衣與白色短裙 露乳溝是一定要的啦 一個個畫著大濃妝閒來無事地在白天枯坐在一排沙發上...) 越夜才會越美麗囉



除了黑店外 還有一家洗車中心 妙的是每早七點多開始就會被洗車廠傳來的噪音和機器聲搞醒 放的是些奇奇怪怪的"鄉村音樂"(註:大陸本地歌手發行的音樂 實在是不合我胃口 很難形容 嗯~有點像是北大荒蒼桑的曲風吧 只是我本人不愛)有時也放出鄭秀文式的廣high 更是把我搞得火冒三丈~

這不打緊 晚上呢 尤其是夏天的晚上~ 這些老兄或是餐館的員工 也許是黑店女郎~ 會在十一 二點 甚至是凌晨一兩點 在人路上打起羽毛球來 這可真是夠創意啊 然後是叫囂聲連連 吵得你無法入睡 另一有間做腳底按摩的店 也是昏昏暗暗的 某個男呆胞曾說"喔~這家店是做黑的喔 我朋友有去過啦 是找小姐的" 呵呵呵 我想是他自己去過吧 總是愛牽拖是朋友去過~(但是~小姐素質很差 這樣你也有胃口啊)

小區外龍蛇雜處 對面一些比較local的小吃店 常見一些人民吵架或打架 有時不免驚動警力 每次吵架時我便會豎起耳朵聽(瞧~我多八卦!) 可恨的是我常常聽不懂他們在講些啥東東 各地方言太多了 縱是講起普通話 也有個難以聽得懂的腔調 有次我總算聽到了字正腔圓的經典對話了 欣喜若狂地背了下來 好像是一個客人跟洗車行的吵架吧 聽見客人罵說" 誠信兩字你會寫吧? 你寫給我看呀~" 又說 "是男兒的就講誠信呀" ....這是唯一我聽得懂的一次 要不 就是我悄聲蹲在陽台上觀戰 又躲躲藏藏的 怕被看到我在看熱鬧 有次見到一個人掄起了一把刀要追殺另一個人 還好警察來了 要不 我家也許會上頭條吧

走到樓下騎樓(這邊的騎樓還真的比台灣的大很多ㄟ 大到可放汽車) 也會被汽車不客氣的叭叭叭 像極了台灣的路霸 就連騎腳踏車的人 也不知是鬼上身還是怎了 總是看不見行人地橫衝直撞 但慶幸的是 這小區的警衛完備 更是優於新竹家中社區的警衛 新竹家的警衛很流氓化 又懶又愛泡妞 倒是上海家這邊的警衛 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員在 而且凌晨還看得到他們騎著腳踏車在小區內巡邏呢

不止在小區內外有這樣的差異 就連走在街上 有時轉個彎就會讓你來到了不一樣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